【东莞康华医院整形美容烧伤医学中心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如何保护你的娇嫩肌肤

日期:2010-11-29 15:04:54  来源:东莞康华医院整形美容烧伤医学中心

   冬日晴天护肤提示

  遇上难得的冬日暖阳,心情自然不错,又赶上不用上班的日子,不如出去逛逛?

  日间提示:防晒就可以让肌肤白回来

  冬天的阳光照到脸上,暖洋洋的,多温馨!这样的阳光也会伤害肌肤?当然!再和暖那也是阳光,是阳光就会令肌肤受到伤害!无论你身处任何一个季节,任何一种环境,只要紫外线能够光顾到你的肌肤,就要使用防晒霜来隔离紫外线。此外,使用防晒霜还可以让你的肌肤变白!这可不是梦话,其实不是只有美白才能让你白回来。这是因为肌肤的黑色素是人体天然防御系统自然形成的,所以如果在紫外线不是很强烈的冬季能够把防护做到彻底,那么保养肌肤功能的黑色素也会随着人体的新陈代谢作用自然褪去,于是不需要人工外力刺激,也可以恢复肌肤本色了!

  说到防紫外线,有研究表明,冬日防晒在一般的情况下选择SPF值为15的防晒品就足够了。

  夜间提示:美白要设防

  白天被阳光吻了过多,那么晚上的时间自然要归属于美白了。在寒冷又干

燥的冬天,选择美白产品的要诀是水分或滋润度较高、修护功能较好的配方。

  另外,还要注意这款产品的美白成分会不会与你的肌肤肤质相冲突,例如常见于美白产品中的维生素C对于敏感肌肤的认识会比较刺激一些,应该小心选择。

  晴天彩妆提示

  适宜的淡妆不仅能够有效地保护肌肤,还能为萧瑟的冬日增添些色彩的情趣。最新面世的粉底就已经归入了护肤品的领域,多重护肤成分和手段自不必说。在色彩方面,橙色系和深棕色系的基调都是最好的晴日色彩,让你的脸也有些阳光的温暖感觉。

  特别关注:冬季防晒品首选条件

  · 冬天的防晒品和夏天一定是不同的,水分高而质地温和的防晒品才是冬天的首选,另外就是要关注SPF和PA的指数了。

  · 在冬天,单单有SPF标识的防晒品绝对是不行的,PA的数字是绝对不能忽略的,这才能防止紫外线中UVA的伤害,而UVA才是导致皮肤老化、出现皱纹和黑斑的“皮肤杀手”。如果说SPF值选到15就足够,那么冬天的晴朗日子里,PA一个加号也就可以了。

  下雪啦!滑雪去!在你拿了滑雪板、穿了防寒服之外,千万别忘了雪天的护肤要点,这样才对得起肌肤,免受天气之苦。不过这样的天气到底要注意什么样的护肤方式呢?

  日间提示:

  1.防晒高倍数准备:在雪地里活动时,除了欣赏白色的雪景,更要使用高倍数的防晒品,因为雪地的光线反射再加上阳光的照射,产生的紫外线将会非常惊人!所以SPF30以上的防晒霜是非常非常必要的。

  2.隔离霜也不能少:特别要指出的是,要配合防晒霜使用隔离霜!别以为雪那么白,就一定会很干净,其实不然,雪水中含有很多脏东西,所以要使用隔离霜,可以有效地把雪水中的杂质隔离在肌肤之外。

  3.冷水的力量:尽量在雪天出门之前用冷水洗脸吧!如果你还不适应,那么也可以先用温水洗脸,然后再用了冷水冲一下,这样帮助肌肤更适应雪天的环境氛围。特别要提示的是,不要使用任何的洁肤产品,让肌肤原本的保护层——天然油脂来保护肌肤!

  夜间提示:

  修复的最必要状态:雪天出门,肌肤会受到天气状况的影响,所以如果你的肌肤出现这样的状况也不足为奇——泛红、发热。

  针对这些不同的问题,所需要的护理方法也不相同。

  ·泛红:用含化妆水的棉片进行洁面。以脸颊、鼻子等泛红的部位为中心耐心地仔细冰敷。敷面后应该用润肤露进行保湿,再依据皮肤的状况涂抹乳液或是其它的保养品。

  ·发热:针对发热的肌肤,必须使用具有镇定效果的化妆水进行敷面。

  除此之外,使用面膜或者具有修护功效的面霜是这样天气的最佳选择。

  雪天彩妆提示:

  稍微鲜艳一些的彩妆色调比较适合雪天来用,想想吧,苍白的脸上配上洁白的颜色一定不会好看。所以如果是粉色系或者是暖棕色系都比较适合在雪天来秀。

上一篇:

阴茎再造术前术后注意事项

下一篇:

冬季护肤 原则要谨记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