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东莞康华医院整形美容烧伤医学中心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冬季护肤 原则要谨记

日期:2010-11-29 15:06:25  来源:东莞康华医院整形美容烧伤医学中心

  冬季护肤,这里就不让废话了,直接开门见山谈,这里介绍冬季护肤六原则。

  1、洗:用凉开水洗脸

  凉开水能使皮下脂肪成为“半液态”,使皮肤细胞保持足够的水分而显得柔软、细腻、有光泽并富于弹性,尤其是在室外工作的人特别要注意这一点。

  2、喝:定时喝水

  喝水是我们能做到的给肌肤补足水分最简单、也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。一般情况下,每人每天须摄取2-3升水,这对保持皮肤正常的新陈代谢大有好处。尤其是早晨起来饮一小杯开水,可及时补充一夜消耗的水分,降低血液浓度,促进血液循环。而且,常喝水可以排除体内毒素,令体内循环更顺畅,更有利于皮肤的呵护。

  3、抹:含油脂的清洁霜擦脸

  每次洗完脸后,宜用含油脂的清洁霜擦脸,以滋养皮肤。在就寝前最好按摩一下皮肤,唇上轻轻抹些橄榄油,可防止干裂脱皮。

  4、养:使用营养面膜

  面膜敷面可将皮肤与空气暂时隔绝,使皮肤温度逐渐升高,从而促进血液循环,积存在表皮内的废物随着水分的不断蒸发,到达皮肤最表层,当取下或清洗面膜时,皮肤上的污垢会随着面膜粘附而清除掉,如同给皮肤做一次彻底的大扫除,同时对皮肤能补充足够营养,因此冬季皮肤保养,营养面膜不可缺。

  5、避:防晒

  一般人认为,冬天没有强烈的太阳,肌肤不会受到紫外线伤害。其实冬季皮肤对紫外线的敏感度比夏天还强,因此,冬天护肤一定要注意防晒。使用防晒保养品是避免紫外线伤害的行之有效的措施。

  6、补:适当补充维生素

  维生素A能补充流失物质,促进细胞分化再生,使肌肤再生正常地进行;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、帮助细胞胶原蛋白合成的作用,可隔绝在环境对肌肤的伤害。还可抑制阳光的紫外线侵害,减少黑色素的形成;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、抗皱功能,肌肤缺少养分少弹性时,只要补充适量的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、抗皱功能,肌肤缺少养分少弹性时,只要补充适量的维生素E,就会使肌肤随时保持在最佳状况,拒绝肌肤提前老化。

上一篇:

如何保护你的娇嫩肌肤

下一篇:

没有了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